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閱讀分享] A Trip To The West - 到西方的旅程


今天跟巴爾說到我再看一本書
他問我什麼書
我說...A Trip To The West
他說是什麼類型的
我說是一本遊記小說
中文白話翻譯是  到西方的旅程
他說這是小說嗎??聽起來不像ㄝ
大家光聽書名可能不知道這是什麼書

我就講一下內容好了
書中是敘述


有一個僧侶要到西方
路上遇到一隻猴子
猴子就跟他說...僧侶僧侶給我飯糰....我就幫你打鬼
後來又遇到一隻
豬很好吃懶做
但是僧侶很喜歡牠
就對豬說   小豬小豬我給你飯糰...跟我去打鬼吧
走著走著又遇到一隻河童
河童等僧侶很久了
一見到他們就說....僧侶不用給我飯糰...我也要跟你們去打鬼
有一次他們在一個河邊休息的時候
遇到一隻肚子很餓的把僧侶的馬吃了
後來龍很後悔
就跟僧侶說...僧侶僧侶對不起....我要補償你來當你的坐騎
就這樣一行人一邊打鬼一邊跋涉到了西方
看到這邊如果你覺得是 MOMO太郎
那你就錯了
其實.....
他就是西遊記^^

我還沒看完.......他有上下兩冊
我才看到上冊的三分之二
先說一點點心得
這次看西遊記我是用不同的想法去看
唐三藏是人的本心.....所以他看什麼都是善良美好的
就算是妖怪要來騙他...他也覺得人家是一片好心
當然遇到妖怪....本心是很害怕的
所以需要很多保護....讓本心保持清淨不受污染
孫悟空是人的意念...意念是千變萬化...所以需要緊箍咒來約束他
而且對意念來說常常和本心相違
所以悟空常常不被唐三藏念緊箍咒處罰
豬八戒是人的欲望.....貪嗔痴什麼都有...包括好吃懶做
因為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欲望....對本心來說是很可愛可以原諒的
幾乎每次八戒偷懶..唐三藏都會包容他
沙悟淨我想他應該是人的信念....
對本心比來說沒前兩者這麼突出.....但是又不可缺少
所以書中常會唐三藏注意到悟空和八戒
比較少注意悟淨
但是悟淨對唐三藏的心卻一直不變
龍馬就代表耐心毅力......
龍飛到西方只要短短的時間
但是做為唐三藏的坐騎卻要走十萬八千里
龍馬甘願受了....默默的駝著唐三藏
剩下的等我看完再跟大家講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