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修格蘭氏症患者來信Q&A] 我們將持續為中醫藥治療Sjögren's syndrome 修格蘭氏症/乾燥症做努力


[修格蘭氏症患者來信Q&A] 

Sjögren's syndrome 修格蘭氏症/乾燥症患者 常見問題答覆


2014年8月26到8月29日開始,張恒鴻教授和張清貿醫師(我)到北京參與第13屆中藥全球化聯盟研討會 (13th Consortium for Globaliz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CGCM),我們在大會中向與會專家報告Sjögren's syndrome 修格蘭氏症/乾燥症的研究進展,受到專家的矚目與期待,我們將持續為中醫藥治療Sjögren's syndrome 修格蘭氏症/乾燥症做努力,並能於國際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發表台灣中醫藥治療Sjögren's syndrome 修格蘭氏症/乾燥症的健保資料庫流行病學調查與實證醫學探討,CGCM會議及研究論文也提到目前台灣正在進行中藥SS-1治療Sjögren's syndrome 修格蘭氏症/乾燥症中醫藥臨床試驗,研究進行過程也定期向生技醫藥國家型計畫報告研究進度,從科學研究到臨床試驗,甚至是臨床中醫治療也頗受好評。

因此這陣子常有患者會來信詢問我一些問題,除了醫療處方、西醫治療.....等必須回歸到醫療門診中述說我大部分都盡我所能的回答,也盡量能以實證醫學方式提供證據給患者了解,希望能與各位一起成長

若有患者來信詢問問題,如果是重要的議題,我也會整理後分享給其他人知道,當然我會保護患者隱私做一些處理,讓整個討論聚焦在議題上,這點可以請大家放心。



順利

張清貿醫師
Ching-Mao Chang, M.D., Ph.D. Candidate
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臺北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