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祝福] 阿罵今天沒有來拿藥,身體好了,所以不用吃藥,不用帶藥回去了。


今天是2016年12月14日禮拜三,每到了週一和週三都是我最忙的時候,週一上午在總院看診,下午在關渡醫院看診,週三上午在關渡醫院看診,下午趕回來總院看診,常常中午都來不及吃飯,拿著一塊糕餅跟礦泉水就開始趕場。

今天晚上六點半看完總院下午診,回到辦公室電腦收到一則FB留言,有一個老患者留言說他媽媽今天沒辦法來看診,在某醫院急救,時間是下午四點半........


其實今天下午我在門診清單有看到這位阿罵跟孫子掛號,因為我常常開一個月的藥,可是阿罵有時候沒吃完,所以都會晚一個禮拜看診,當時我就想說上次也是這樣沒吃完,晚一週才會來回診,這次應該也是還沒吃完吧。

6點半看到留言,我心裡還想說,難道阿罵跌倒中風,可能昏迷急救就好了,過幾天就可以看到阿罵,然後我就回留言問老患者說:「阿罵還好嗎?怎麼了嗎?」結果阿罵女兒回說:「很突然的走了。」我第一時間看到還沒意識到,就過了30秒,我心裡想怎麼可能,阿罵週一下午還到關渡給我針灸,我記得我還叮嚀阿罵說:「天氣變了,要注意保暖,要注意血壓!」針灸時阿罵會覺得很酸,我還說:「要忍耐,一下就過去了,這樣才會好!」然後還跟阿罵說說笑笑。

怎麼上一秒還說說笑笑,下一秒就離開了,我問她說:「妳們是要來醫院看診的路上嗎?」阿罵女兒說:「她跟媽媽在車站準備要去接孫子,然後要來醫院看我的門診拿藥,事情就突然發生了!」

我跟阿罵女兒說:「阿罵這是善終,雖然很突然,但是緣份盡了,時間到了,這何嘗不是一種終結,難過是一定的,但阿罵很有福氣,離開時候其實沒什麼病痛,每天還是可以跑來跑去,血壓有時候比較高,年紀大難免嘛,膝蓋痛走路慢,退化難免嘛!

我記得之前是阿罵孫子來看過敏性鼻炎,阿罵都會說:「依龍ㄟ勞鼻徽(他都會流鼻血)!」
我就會問:「是嘎低勞出賴,壓喜歐鼻康(是自己流出來,還是挖鼻孔)?」
阿罵會念孫子說:「哇跨一用手氣欉脾阿(我看他都用手去弄鼻子)!」
我就會跟孫子說:「哩每當安捏,模鼻阿咩後(你不能這樣,不然鼻子不會好)!」
阿罵就繼續念孫子說:「醫生咧共,你有聽丟某?哩丟艾聽(醫生在說,你有聽到嗎?你就要聽進去)!」
孫子就說:「屋辣(有啦)!」

看一陣子,有一天阿罵說他也要拿藥調理身體,但是阿罵有時候會忘記吃藥,所以藥都有剩,我就會跟阿罵說:「哩今罵艾假咖認真,身體咖ㄟ後,阿拜丟免假架賊包藥(妳現在要認真吃藥,身體才會好,以後就不用之這麼多包藥)!」
阿罵就會說:「這肝ㄟ後(這會好嗎)?」
我說:「A後啦,依凹都咩假要了啦(會好的啦,以後就不用吃藥了啦)!」

阿罵今天沒有來拿藥,身體好了,所以不用吃藥,不用帶藥回去了。

其實我都想,如果有一天我到80歲,我還可以趴趴造沒病痛,上一秒說說笑笑,下一秒闔眼離開,這才是真的福氣!

阿罵,妳很有福氣,只是時間到了緣份盡了!


以前都覺得患者來來去去,今天會覺得,其實我會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