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張清貿醫師正能量] 要做事,要先學會做人,會做人,才會做好事!



最近安裝瓦斯烘衣機,師父11點多來在樓下準備,一點開始安裝,還要先把後陽台的門拆掉,
安裝時要先把熱水器移開,然後把水管、瓦斯管重配,排風管也重新延牆壁延長,

然後再量好尺寸做角鋼架架在原本的洗衣機上,
再把瓦斯烘衣機裝上去,接著重新配烘衣機的水管、瓦斯管、排風管,整個完成已經晚上8點多了,

整個弄得很扎實漂亮,烘衣機烘衣服時,角鋼架完全不會晃,這點真的很厲害。

師父走得時候,我稱讚他說做的真的很仔細,現在要找這種功夫的師父很難找,很多來幾乎都是機器放進去就走了,放不進去還不賣。

結果師父說:「要做事,要先學會做人,會做人,才會做好事!

一直以來我都確立我一生守則為:「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

感謝師父勉勵我第二守則:「要做事,要先學會做人,會做人,才會做好事!

就像《紅樓夢》說的:「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