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審稿] 知名B開頭醫學期刊的審稿邀請「修格蘭氏症候群(Sjögren's syndrome)」及「類風濕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



最近接連收到知名B開頭醫學期刊的審稿邀請,一篇是「修格蘭氏症候群(Sjögren's syndrome)」,一篇是「類風濕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審一篇就快掛掉了,還連來兩篇,整個月都不用做事了。

每次審這種超級大老的文章壓力都很大,去年也審過一篇修格蘭氏症候群(Sjögren's syndrome),花了我整整兩個禮拜的時間,無時無刻都在搜尋最新的研究,反覆的看稿件,深怕自己水平不夠,審查意見寫的不夠好,讓人家看笑話,丟臺灣人的臉。

一邊審查一邊也學習,怎麼做超大型大規模臨床研究,而且是連續多年型,從細胞研究、動物實驗、到臨床試驗,還已經做了20+年,一整個研究團隊做得很深入,

審完有一種「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就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還要再繼續唸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