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中醫實習] 108年度中醫實習醫學生結訓





108年度的中醫實習醫學生又結束為期11個月的訓練,
感謝各位實習醫學生的協助,
每個同學都很競競業業的學習,
這次帶兩個PGY跟兩個INT當導生,
一開始學生剛來常會不知道該做什麼,所以第一個月我就會跟學生說:「不用急,只要照著我步調,每次進度都準時完成,結束時一定會有成果的。


這次有三個學生一起跟我做,非常的認真,果然實習結束,三個人都完成自己的病例報告、國醫節壁報、甚至是文章投稿,也都順利投出了。

到今天為止,已經有一份Revised,一份投稿中,一份我快改完了,

研究所李宗諺老師提到的警語:「什麼都可以騙人,就是時間騙不了人。」都是我每次拿來勉勵同學與砥礪自己的話。

我一直確信認真的人、願意對自己負責人,上天不會虧待的。

再此勉勵各位同學
1.什麼都可以騙人,就是時間騙不了人。
2.要做事,要先學會做人,會做人,才會做好事
3.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

4.做什麼都是一種自我實現的過程,挑戰自己,不會因為別人偷懶你就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張清貿醫師